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库丘林情书第七弹

一二三四五六参见合集,或戳tag“我和我的狗”。

【1】

一个女子来到他们面前,她有金色的发辫,身体像博恩女神的山丘,雪白丰满。

“我是流浪的预言者,只做关乎命运的预言。”

“你说了句浑话。预言之事我也略懂。所有的预言都得关乎重大,没人预言晚餐有没有鲑鱼。”库丘林道。他那时太年轻,过分骄傲,满以为运道把握在自己的手里。

“对诗人和老人不敬的人要遭报,我替他收回那话。请你原谅。”菲迪亚温和地做了一个欢迎的手势。“来到影之国,请去找好客的斯卡萨奇。此地不欢迎生者,除了武士和诗人。”

女子说:“我找斯卡萨奇做什么?她和我一样精通我的门道。我来找你们。”

“找我们又做什么?也许我们今后名满天下,但如今还默默无闻。”

“我要做出一个这样的预言才能完成修行:给伟大而不自知者,给幸运而又遭噩者,给征服了死亡,却被死亡征服者。”

“那人是我俩中的一个了?”库丘林问。

“是你俩中的一个。这虽是一个预言,却关乎两种命运。这个预言是:你们会为同一个女子而死。”

他俩不信这话,女诗人戴上兜帽,卡好金别针,转身离开了。

“我们不会为同一个女子而死。只要你不将手伸向艾默儿,你可以得到我所有的女子。哪怕她正躺在我的床榻上,手正插在我的头发里。只要你开口,而那女子又乐意,我就会把她给你。”

菲迪亚说:“而我也是一个样。她的话不准。听她说的,世上谁能没点幸运,谁能全然不遭噩运?”

但预言永远并不会以人能想象得到的方式实现。预言会找到它自己的出路,无论是多么智慧的人,也无法等在那个出口。

(注:他俩都为之而死的女人是梅芙。梅芙挑唆菲迪亚与库丘林决斗,害死前者;又纠集库丘林旧仇,害死后者。所以这个预言并不是他俩想象中的情杀。

又及,库作为一个男子征服了死亡女神,但被死亡打败)

【2】

为什么我要写菲迪亚给库丘林圆场?

因为在古代盖尔社会,诗人不仅是诗人,他们是非常特殊的知识阶层,是民族传说,史诗,法律,家谱和历史的保存者,具有非常高的地位,被称为Fili(复数,单数File)。

看到翻译柯蒂斯的人把Medb翻译成媚妩,真是音意两绝。

【3】

“拿法不对,手再向上些发力更足。”

库丘林的声音从尤娥萨奇背后传来。

“你自己尚未艺成,倒指教起别人来。谁好为人师,谁的话就不足为信。”她说。

库丘林但笑不怒:“好为人师会怎样我不知,但好学好进者,学艺才能有成。你母亲美名远播,至今仍心怀若谷,广罗门徒,以求教学相长。我看你似乎不如。”

“库丘林,想和女人睡觉,可就不要从教她们枪法开始!”尤娥萨奇面上如带红霞,眼中似有嗔怒。她扬起手中长枪,将矛尖对准库丘林双眼之间。

他面不改色,眼不眨动,用指尖轻轻拨走那杀人的好兵器:“你不想谈这一支枪,难道是想谈另一支枪?”

尤娥萨奇回答:“你心如明镜。”

他抚掌大笑:“好姑娘!”

【4】

从爱上你之后,我爱上你的语言,爱上你的民族;我爱上印着你脚印的山河大地,受过你眼光亲吻的花草树木。
 而当你对我微笑时,冰川崩裂,天鹅长鸣,死神敛息退步,我也爱上了自己。

评论(5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