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吉尔伽美什与三个女人

当他远行归来后,满身灰尘。他的风帽被刮破,袒露的右肩和右胸伤痕累累。

他爬上屋顶,呼唤母亲:“妈妈。”

宁孙回应了他。

“我已走到世界尽头,空手而归。”

“心却满载知识。”

“我只有最后一个困惑。我的旅程究竟始于对死亡的恐惧还是失去他的痛苦?”

“始于求知欲。死亡也是一种知识,一种神秘而伟大的知识。”

“‘无’是最可怕的。”

“你不会陷入无,你的英名将会永存。”

“只有我吗?”

“还有他。你的名和他的名将永远被并列提起。”

吉尔伽美什找到圣娼,她用蜜和奶为国王兑了饮料。

“是你将他带给了我。”

“是诸神将他带给了你。”

“但是诸神又将他带离了我。”

“他是绝对无法被带离你的。”

吉尔伽美什坐在宫殿中,伊南娜降临在他的面前。

“吉尔伽美什,我的报复已经完成了。这只是你我之间的事,乌鲁克不会蒙受灾祸。”

“伊南娜,你没有报复我。你虽然有无尽的生命,却比月相还多变,因此不懂得何为永恒。”

*神在高处,因此有塔庙。书中记载,每次吉尔伽美什找妈妈都要先爬屋顶。

评论(6)
热度(1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