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苏丽珂

我十二岁的时候,初吻给了个从没见过的高年级男生,他高,瘦,黑,线条流畅,身体有即将发育的男性美。我们的舌头茫然地浑搅在一起,我自己是紧张而惶恐的,但猜不透他的心情。做这事时,男女想的是一样的吗?我最后见他那次,是在毕业文艺汇演上,他领唱苏丽珂,我傻乎乎地在下面跟着旋律重唱:我爱的人可是你?我期望的人可是你?自以为这是初恋了。后来我胡乱交了几任男朋友,又胡乱分开,十七岁的时候我有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情人。我们在大学里无忧无虑地相恋,唱《北方的星》,拉手风琴,奔跑,亲吻,说些毫无意义的话,看万家灯火。不久战争爆发,莫斯科实行了长达数年的灯火管制。他参了军,我进了纺织工厂。在停课前,我和大学里所有姑娘一样,给心爱的人绣荷包,自以为这能在枪林弹雨里给他撑把伞。漫长的战争岁月里,忍饥挨饿,未老先衰,我的青春永远地逝去了,他却永远年轻了。我胡乱地听从党的分配结了婚,恨自己从没好好爱过。我的丈夫是失了半条左腿的连长,压在我身上时喜欢咕哝着谁也听不懂的语言。在几年的磨合以后,我们可以进行一些无关痛痒的日常对话。他问过我最亲密的问题是:你的第一个吻给了谁?我才恍然想起自己也曾经年轻过,曾是别的男孩的苏丽珂,曾在舞会夜夜笙歌,曾经如鲜花般娇嫩可人,以为相爱一定要接吻。


评论(1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