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谁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?

仿童谣
——————

谁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?

是我,安森巴哈说,用我的镭射戒。

一束穿过他的胸口,一束割破他的动脉。

两处伤口,血流如注。

是我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。

*

谁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?

是我,布朗胥百克公爵说,用我的负隅顽抗和复仇心。

我追念黄金的旧时光,痛恨可耻的大溃败。

我在秃鹰之城啸聚为王,我让安森巴哈许下诺言。

是我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。

*

谁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?

是我,奥贝斯坦说, 用我的目标和原则。

黄金树的罪恶要被完全毁灭,废墟上要建立新的理想国。

伟大的君王不能任情寄托自己的私心。

是我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。

*

谁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?

是我们,米达麦亚和罗严塔尔说,用我们的迟疑和恐惧。

没有人能像他那样矫捷如鹰,没有人能像他那样奋不顾身。

我们坐视星辰陨落。

是我们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。

*

谁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?

是我,安妮罗杰说,用我让他许下的承诺。

少时的戏语早已变质,生死之托是太重的负荷。

我的亲爱的人为我另一个亲爱的人牺牲了。

是我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。

*

谁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?

是我,田中芳树说,用我的笔和墨。

水晶不能产生裂痕,宝玉不能在岁月里蒙尘。

与其如此,宁可玉碎。

是我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。

*

谁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?

是我,莱因哈特说,用我的骄傲和意气。

是我争执后不肯低头,还摘下了他用来保护我的枪。

我失去了最不能失去的人,为换回他我可以把宇宙双手奉上。

是我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。

*

谁杀死了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?

是我自己,吉尔菲艾斯说,而我是心甘情愿的。

死亡并不可怕,莱因哈特大人。

为爱献身的人,旅途的终点并不是漆黑的坟茔,而是光明的华堂。

你为我哭过了,那眼泪就是最珍贵的奖赏。

*

一颗星辰陨落了!

另一颗星辰为它哀悼。

长久的思念停留在此处!

智慧的时光也不能把它带走。

评论(27)
热度(798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