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库丘林情书第五弹

一二三四往前翻,或戳tag“我和我的狗”

1.库丘林与德齐绨娜
他很小就离开了她的怀抱,当他识事后,就不再听女人的话。
她记得他吃奶的时候会把她咬得很痛。
而他记得她抱他所唱的摇篮曲,他能记得生活教给他的一切。“我的梦,金色的梦;我的孩子,得了三次的孩子……”当他在战场上睡觉的时候,有时会在心里给自己哼这个歌。
(注:得了三次:第一次库丘林与一匹马驹同日降生,德齐绨娜把库丘林收为养子,但他早夭了;第二次德齐绨娜醉酒时饮下了太阳神的精子,处女怀孕,被哥哥许嫁给舒尔达,她因羞耻痛苦而呕吐,将胎儿呕了出来,第二次失去了他;第三次她与舒尔达同床怀孕,最终生下库丘林。库丘林三次受孕,最终降生为人)

2.库丘林与舒尔达
舒尔达并不在乎阿尔斯特人的流言。他爱库丘林,更胜一切父亲。
他常削掉衫木树皮,露出树枝雪白可爱的身躯,给库丘林做弹弓玩。库丘林小的时候,就能用一颗石子射中放在远方山头的一粒红宝石。
成年以后,他仍然用弹弓做武器。

3.库丘林与弗格斯
父子俩互相比赛,看谁能举着对方走的时间更长。
这个比赛是在库丘林五岁那年发生的。弗格斯只胜了一步半。

4.库丘林与艾默儿
他在向她求亲前,已经把她认识。这阿尔斯特大地的明珠。
他们少年时曾互相拥抱着从山坡上滚下去,像两只厮闹的小兽。那时的爱尔兰大地没有石墙,没有篱笆,只有草原。
“你肯为我失掉什么,库丘林?”艾默儿问他。
“我能为你失去荣誉之外的一切,”库丘林回答。“那么你呢?”
“我也能为你失去一切,除了一样,”艾默儿说,“你对我的爱我决不能失去。”
(注:致敬叶芝《艾默儿唯一的嫉妒》,在这篇戏剧中,艾默儿为了拯救库丘林的生命失去了他的爱)

5.库丘林与斯卡萨哈
见尤娥萨奇采花,库丘林也学来。他采酢浆草,将一束小花插在她长枪白刃的吊环里。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斯卡萨奇惊异地问道。
“花朵用来献给神,与尊贵的人。”库丘林回答。

6.库丘林与我
我干渴的生命,需要一个鲜活的英雄。
而他出现了。就是这样,别无其他。

7.库丘林与梅芙
第一天被库丘林杀死的车手里,有一个是她弟弟的头生子。她有义务亲自为他收尸,况且她爱所有为她而战的武士。
在三岔河边的松树下,她替亲人净洗装扮。一个男子走过来,长枪勾住了她的头发,她蹲在地上,被拉了一个趔趄。
她几乎一回头,就猜到那个人是谁。梅芙想,他要先用身后的剑砍断她的头发,再用身前的枪刺穿她的身体,然后挑着她的头颅送到阵前。但别以为这就是阿尔斯特赢了,她一定要得到那头牛,她死后要托梦给丈夫,要他烧牛肝祭她。
但库丘林却蹲下来,一绺一绺地把她的头发从刃头解下来,一边解一边嘟囔:“女人麻烦死了。”
然后站起来对她说:“你是梅芙的侍女,这是你的情人,对不对?虽然你衣着华美,但听说那个王后心比天高,不可能亲自为战士敛尸。他在我手下已过了三招,死得很光荣。”
梅芙带走了尸体。

8.库丘林与康拉
“你的面目,有些像我曾爱过的,一个女人的面目。”

9.库丘林与伊芙
没有一个男子能强迫她,武力百倍胜于她的也做不到,更不要说当年的库丘林的武力在她之下。
她的细剑几次要重刺时,都堪堪停下。她最终认输了,不是向库丘林,而是向青春不老的安格斯·麦克·奥格。她不知道对着这样一个有贪婪眼光的英俊男孩,谁能不爱他。
她年老后,终于承认:谁都能,她做不到。

10.第一张羁绊礼装,虽然效果不给力,但是图与含义还是很美的。
我看见有些人把这张礼装解为库丘林的外祖父卡斯瓦德的预言:“谁今天登上战车,必定英名永存,但英年早逝。”但是不能忽略“星”的含义,所以我认为是另一个人的预言——斯卡萨哈。库丘林艺成归乡前,他的老师占卜了他的未来和结局,为他唱了一首“印瓦斯 佛拉斯尼”(先知之光,预言之光),印瓦斯的一种含义是,这种占卜需要用手,另一种含义则是智慧,佛拉斯尼就是“光”。斯卡萨奇预言了他功成名就,但寿命只有三十年,须臾也不能多。这就是那颗星星——他冉冉升起,俄而陨落。

评论(4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