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【酒茨】飞雀

去年十月的段子,臆想中的初相识。

落霞如水,红日坠下去、天空陷入黑暗的顷刻,他才注意到祭典各处早就燃起了星星灯火。

壶装的女子撩起纱遮,柔和的美目在眨眼间变成金色的妖眼,抬头望着他,凄凄地说:“大人啊,您可知道人世间也有悲伤和憎恨无法医治,而不得不变成鬼的时候。”她说着掩面哭起来,不远处的游女正在招揽客人,一条腿支着身体,另一条高高地翘出去,笑声和着哭声,呜呜咽咽好不动人。

他说:“您可知道人世间也有悲伤和憎恨无法消除,而不得不变成娼妓的时候?不如你就做那鬼中之娼,令我一膏馋吻。”

女子猛然伸出一只利爪,向他面堂掏去,男子的两手仍然拢在袖筒中,轻轻向后一避。他们几回合进退,闪到祭典背后的树林中去,女子渐渐显出本相——白发红角的大妖,眼白纯黑、体魄健壮,武士打扮的男子却还是轻松悠闲地退避。直到一招逼他不得不伸出手来——他把双手向空中高高一扬,手心里放出一只轻巧的云雀,扑棱着翅膀飞走了。
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